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护理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 作者:孔洁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582
  • 3月8日下午,护理学院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7C3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华杰出席会议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慧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根据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开展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通过座谈访谈、走访调研、网络、书面征询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按“四必谈”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撰写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班子成员均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纲。

    会上,陈慧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学院领导班子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内监督条例》、《党章》,坚持问题为导向,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敢抓敢管、担当负责攻坚克难、加强工作作风、开展廉洁自律教育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聚焦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能力素质、规矩意识等4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慧和院长卢中秋带头,依次作了发言,开展了批评和相互批评。

    张华杰部长对我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准备充分、组织到位,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深刻、开诚布公,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对我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确保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守自重、自省、自律的道德操守,忠诚履行在全面治党的伟大事业中的责任。四是要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学院目前在成长和转型阶段,会遇到很多问题,这需要学院领导班子增强民主集中意识,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进而促进学院的整体发展。 陈慧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按照张部长提出的指导意见,在新的一年工作中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加强班子建设,增强工作干劲;三是加强工作谋划,坚定努力方向;四要结合问题查摆和新一年学院的工作计划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逐项予以落实,使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院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