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香港中文大学彭智培教授一行来附属眼视光医院访问交流
  • 作者:杨璞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432
  • 2月2日,香港中文大学眼科研究中心主任彭智培教授一行四人莅临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访问交流,吕帆校长、瞿佳院长、金子兵教授、周翔天教授等领导热情接待了嘉宾,并就双方临床、科研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期间,彭智培教授等人还以《Children Eye Care and Parental Influence》《Artificial intelligence: how it may take care of your health in near future》为题进行了学术演讲,吸引了众多科研人员和学子前来聆听。

    彭智培教授一行还考察了眼视光医院临床研究中心眼科影像系统(PACS系统)的设计、搭建和运行流程,并参观了医院的日间病房、特需病区等科室,与各病区护士长深入交流护理服务流程优化及临床护理质量。 

    彭智培教授为香港中文大学眼科及视觉科学系讲座教授、眼科研究中心主任。担任英国Wellcome Trust、美国国家眼科研究所、美国ARVO、新加坡国家医学研究理事会、爱尔兰健康研究委员会、西班牙Catalan卫生技术评估与研究机构、中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中国长江学者项目及其他资助机构的学术评估者和审稿人。他同时也是香港、中国内地及海外的30多个临床、研究及大专院校的学术评审、校外考官及名誉教授或客座教授,包括墨尔本大学、普渡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大学和香港大学。其研究领域为青光眼、视网膜疾病、白内障和近视的基因组学和基因图谱,基因功能研究,眼干细胞和视网膜神经节细胞生物学,草药分子对眼疾的生物学效应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