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工作论坛
  • 作者:陈忠浓 汪滢滢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2729
  • 1月19日,校第二期“辅导员+”工作论坛在同心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工部副部长陈素云、各学院40余名辅导员参加本次论坛。本期论坛以学风建设为主题,邀请金晓童、陈孝春、吴慧蕾等三位优秀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专题发言。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金晓童从分析学风情况入手,系统的阐述了面、线、点多个维度、全方位的学风管理做法。从面上,回应所有学生的成长需求;从线上,善于利用优秀师生资源带动学困生;从点上,抓牢班级建设和寝室建设两个关键点。辅导员陈孝春则聚焦学困生,具体介绍了第二临床医学院由学困生建档管理、一帮一小老师朋辈帮扶、家校联动管理三大部分组成的学困生教育转化体系,并从理论角度分析了各种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对学困生教育转化的影响。辅导员吴慧蕾则主要从仁济学院定向培养的全科医学专业特点出发,总结了五年全阶段跟进学风建设、班寝全方位营造学习氛围、全员参与学风建设以及全科社会实践、考风考纪教育,共五大块有效举措。


    在座其他辅导员也踊跃发言。辅导员钱成敏、唐红洁、朱蓓蕾、吴东方、赵国靖结合自身工作体会,谈了诚信教育的重要性、如何开展有效的朋辈帮扶等话题。辅导员们以多维度的视角共同探讨学风建设话题,畅谈学风建设工作中的难点、关键点及有效的举措,会场气氛热烈。

    论坛结束后,新辅导员李洁提到:“这次论坛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学风问题,也探讨了多种学风建设的优秀做法,给我提供了不少值得借鉴的做法和崭新的思考方向。对我这样的新辅导员来说,一下子学习了这么多辅导员的宝贵经验,真是受益匪浅。”

    据悉,我校学工部组织开展“辅导员+”工作论坛旨在为辅导员搭建互相学习、交流经验的平台,以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进而促进学生工作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