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生命相髓》宣传视频入选全省高校优秀党建微视频
  • 作者:文/徐依成 张徐莹 摄/许芳沈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729
  • 近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全省高校优秀党建微视频微动漫作品评选大赛结果出炉,由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出品的党建微视频《生命相髓》入围获奖名单,成为全省22件获奖作品之一。

    《生命相髓》微视频通过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深刻展示了我校杏林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命相随、为爱而生的温暖故事。他们因为了解,所以愿意,用爱心守护生命,用热血点亮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大爱的信念。

    13年来,杏林志愿者筹建了浙江省首家“血液银行”,注册成立了全国首家以在校大学生作为法人代表的造血干细胞捐献民非组织——“温州市生命相髓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公益中心”,他们致力于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与推广,与省内十多所高校组建生命相髓高校联盟。他们成立宣讲团,利用寒暑假、见实习开展宣传推广,足迹遍布8省25市。13年来,他们共组织捐献血液286万毫升,发动2943人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占温州入库总数的38.6%,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3例,占温州总数的33.3%,其中包括温州市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在校大学生郑科科,还有温州最年轻的造血干细胞捐赠者柯守煜。

    杏林志愿者们的付出和努力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肯定。2014年以来,他们曾获评“最美温州人——2014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唯一的集体奖,入选教育部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案例,荣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金奖、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并获批全国首批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提名奖。

    去年以来,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年活动,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教育管理形式,着力增强党内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生命相髓》微视频系第二临床医学院两个社团党支部——红旗党支部、杏林党支部联合市红十字会摄制完成,通过讲述微故事,折射大能量,描绘强品牌,树立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