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药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顺利举行
  • 作者:文/吴心怡 摄/周尔全 王江涛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2424
  •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进步与发展,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创新创业工作中,着力打通实践育人“最后一公里”。1月19日上午,药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在求真楼516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陈永霖、校团委副书记龚方华、药学院副院长肖健、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宣贤应邀出席。同时,各支创新创业团队的指导老师、学生以及各系的年轻老师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肖健、林宣贤为创新创业重点孵化团队颁发立项证书、授牌并进行合影。据悉,此次获得立项的创新创业重点孵化团队将分别获得1万元的科研经费,用于后续的创新创业活动中。随后,林宣贤对《关于药学院教师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奖励办法》进行了解读,围绕我院创新创业工作中以本科生为第一作者在国家核心二级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难度大、挑战杯竞赛成绩未有顶端标志性的成果、教师参与指导学生的积极性有待提高的三大困境,从奖励范围、奖励标准、奖励实施细则等方面对学院的创新创业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用以调动学院师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和动力。

    陈永霖书记对药学院近年来在创新创业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药学院的创新创业项目是我校的优势项目,既要发展,更要看到不足之处,补齐短板。他围绕本校学生的科技创新实务,介绍了国家及校级层面在创新创业领域的相关支持政策,以及相关考核要求,从组织领导机制、评价激励机制、经费保障机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创新创业激励机制。并围绕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挑战杯”系列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等重要学科竞赛类别畅谈了自己的指导经验,引发现场热烈讨论。

    指导学生获得挑战杯大赛全国一等奖及二等奖的吴建章老师和刘志国老师分享了各自的指导经验。吴建章老师认为科研最要不得的是急功近利,应坚信“功到自然成”。一个优秀的科研团队需要具备“动机纯”、“感兴趣”、“勤奋心静”等一系列素质。他提倡对学生进行“早教”,有助于学生系统的学习。刘志国老师从学术科研对本科生的重要性、本科生可申报的课题类型和如何准备挑战杯三个方面分享了经验,并以一首改编的七言律诗——《七律·挑战杯有感》结束了演讲。同时,指导学生获得浙江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的傅红兴老师以科研产业化为例分享了打造团队的经验。

    最后,肖健在总结发言中说,深化创新创业是必由之路,要鼓励更多同学们加入其中,发挥有经验老师的“以老带新”作用,为年轻教师搭建施展平台,继续攻坚克难,加强推进该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