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司法鉴定中心与瑞安市广播电视台合作,助力瑞安寻亲者
  • 作者:梁瑛琦 吴淑珍   供稿单位:医院管理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2225
  • 110日,学校司法鉴定中心与瑞安市广播电视台文化经济频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借助媒体和司法鉴定中心DNA寻亲库优势,助力瑞安寻亲者。

    司法鉴定中心于2002年开始开展亲子鉴定业务,20174月以来,应温州民间寻亲团体的要求,中心建立了寻亲DNA数据库。该寻亲DNA数据库保存了每一位入库寻亲者的重要DNA信息,通过DNA信息自动比对技术,在寻亲者之间自动进行逐个比对。一旦两人之间存在血缘关系,数据库会自动提示,显示匹配的寻亲人姓名。目前已有300多位寻亲者的DNA信息顺利入库,并帮助16对寻亲者成功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人,两次被新闻媒体报道,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瑞安市广播电视台文化经济频道有一档主打的民生新闻栏目《百姓直通车》,2017年,《百姓直通车》推出《我要找到你》栏目,为广大寻亲者提供寻找失散亲人的信息。栏目开办后在当地产生较大的社会影响,周边县市甚至连杭州、北京、山东等地的寻亲者都慕名而来。但仅仅通过书面信息比对寻亲的方法过于传统,不利于精准寻亲,因此,该栏目和我校司法鉴定中心开展合作,凡到该栏目求助的寻亲者信息都可入驻司法鉴定中心DNA寻亲库,让寻亲活动更精准、更科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