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告别茶山 安全护航
  •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告别茶山系列活动
  • 作者:谢建伟/文 王倩/图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386
  •     

    近日,我校2014级留学生即将告别茶山,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告别茶山·安全护航”主题讲座,为100余名留学生的外住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讲座邀请到茶山派出所的邱立斌警官为留学生开展主题讲座。邱警官从出租房、住址登记、安全、守法四个方面给留学生详细讲解了外住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邱警官指出,在当前温州市“大拆大改”的形势下,学生寻找外住房源存在一定困难。当寻找出租房的时候,留学生一定要问清楚该房是否符合出租要求,是否即将面临拆,甚至是危房。针对大量留学生拥有电动车的情况,邱警官也再三提醒电动车的充电安全,要求不能在出租房过道充电,不能私拉电线充电,充电必须在空旷的场地等。本次讲座结合了大量留学生的真实案例,内容生动详实,让留学生在外住时绷紧安全的那根弦。

    此外,两名来自第一附属医院和口腔医院的学姐也来为2014级留学生传经送宝,为学生送上了市区生活宝典和医院见实习指南,干货满满,收到了留学生们的广泛好评。2014级大班长Everest说,对于即将面临的见习生活,我们充满了期待,但也有很多困惑。离开了茶山这个熟悉的环境,相信会有不适应,但我也相信我们能够迎接更多的挑战。

    除了系列讲座,2014级辅导员谢建伟还在留学生中发起了“我与寝室的最后一张合影”,督促留学生在外住过程中打扫干净自己的寝室,助力文明寝室建设,让茶山的青春里留下一张与寝室的回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