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急救新力量,为生命护航
  • 仁济学院急救先锋志愿服务队开展新生急救季活动
  • 作者:白诗婷 吴晓丽/文 陈梦瑶/摄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237
  • “你想考浙江省救护员证书吗?”为加深医学生对应急救护的了解,培养更多专业的急救人才,我校仁济学院急救先锋志愿服务队特针对大一新生举办浙江省救护员考证活动,让新生能更加了解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

    培训期间,温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不但讲解和演示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专业的急救技能,还为同学们们介绍了生活中突发险情的处理,如突然流鼻血怎么办?异物梗阻怎么办?指出生活中的急救误区的同时给出专业的操作示范。同学们也对活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无论是上课时满满的笔记和课后积极的练习,都表现出他们对学习急救的渴望。在老师和急救先锋队队员耐心的指导帮助下,活动成效显著。“作为一名医学生,学习掌握急救技能是非常重要的,遇到突发事故就不会束手无策了,可以尽自己最大可能挽救别人的生命。”参加培训的王同学讲到。

    据悉,在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学期,仁济学院急救先锋志愿服务队针对2017届新生开展了为期一学期的急救普及学习活动,举办了4场急救知识技能培训讲座,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本次新生急救季,活动覆盖全部新生班级,共普及学生人数达1397人。活动还以班级为单位覆盖急救力量,通过通过专业的培训和严格的理论、操作考核,共培养浙江省救护员40余人次,确保每个班级至少有一名应急救护员,力求让新生在大学伊始就培养起急救意识,掌握急救技能,树立起救死扶伤、助人为乐的道德风尚,以此助力“文明修身”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