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6-2017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青年学子讲习所成立仪式
  • 作者:李翩翩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494
  •    新年伊始,“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中国说》的朗诵在求新楼报告厅回荡,让学院师生激情满怀。

       1月3日下午,学院隆重举行2016-2017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外国语学院青年学子讲习所成立仪式。党委书记李旭东、院长卢易、副院长王丹、英语系主任以及日语系副主任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2017年,学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1名同学获国家奖学金、5名同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7名同学获省政府奖学金;1个团支部获校级活力团支部称号;4个寝室被评为校级文明寝室;12名同学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荣誉称号;48名同学分别获一、二、三等校级奖学金;25名同学获学院“蓓蕾奖学金”;13名同学获各类社会奖助学金。2项国家级课题立项,1项省级课题立项,10项校级课题立项。学生在各类比赛中也表现优秀:《夏至未至》微电影作品获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1位同学在省微团课大赛获三等奖,2位同学在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中获省级二等奖。与此同时,省教育评估院高校办学质量调查报告显示我院继续保持各项指标居全校各专业前列。

       李旭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学年中取得的成绩,代表学院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辛勤工作在教学和学生工作第一线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强调指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组织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推进十九大精神“学而知”“学而信”“学而用”。

       李旭东指出,2018年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浙江省委在新年上班第一天就召开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大会。希望全体老师也要以此为契机,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确保2014、2015级学生高质量毕业、高质量就业。

       李旭东强调,新时代的号角已吹响,希望同学们要提高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自己,发奋提升自我,努力完善自我,成就自我价值,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让2018年遇见更优秀的自已。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4日语张欣韵,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已顺利保研上海外国语大学的14英语曾恬代表获奖同学发言。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讲述了自己的收获与体会,并表达了对学院、老师辛勤培养的感激之情。校友代表17届毕业生胡振明则分享了自己走上工作岗位后的感触,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抓住各种机会,锻炼自己,提升自我。

     

       会议还举行了外国语学院青年学子讲习所成立仪式。外院青年学子讲习所是在全国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背景下,为推动我院青年学子进一步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热潮,经学院党委提议并批准成立的。外院讲习所学员主要由15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班团干部等组成,将开展为期一年的集中培训,打造既有专业知识又有家国情怀的综合型高素质人才。会上还为学员代表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