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仁济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鹿城区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 作者:高松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261
  • 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预防职务犯罪,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1月4日上午,我校仁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体科级干部、廉洁教育社指导老师等20余人赴温州市暨鹿城区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典型案例、腐败诱因、堕落轨迹、犯罪危害、渎职侵权、忏悔反思、岗位防控、廉政典范等主题展厅。展厅中真实鲜活的案例、图文并茂的展板、仿真牢狱场景等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发生在温州本地的一些官员的典型腐败案例,令人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廉政系列短片生动形象地告诫全体人员要用好手中权力,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预防职务犯罪,牢记“六千万”,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七笔账”。廉政问答环节,参观人员积极参与、踊跃答题。

    本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警醒大家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划清红线、筑牢防线、守住底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警钟长鸣。“通过这些真实的案例进一步增强了我的政治意识、法律意识、廉政意识,今后工作中要引以为戒、远离职务犯罪,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参观人员张树辉如是说。

    “廉政教育是惩防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是预防腐败现象产生的源头性工作。高校廉政教育要通过预警式、自省式等多途径加强实效,让廉政文化深入人心,尤其通过宣传预防职务犯罪让广大高校干部知晓,反腐倡廉就在身边,从而警钟长鸣,增强反腐免疫力和是非辨别的能力。”学院纪委书记刘瑜讲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