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属第一医院召开2017年下半年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 作者:薛晓方 周烨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3328
  • 为进一步落实温医大党委《关于实行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制度的意见》要求,附属第一医院12月26日下午召开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专题分析会,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目的,通过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分解任务,进一步落实责任。会议由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潘景业主持,校纪委书记吕海鹏受邀到会指导。

    本次分析会根据2017年7月11日九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医用耗材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以“医用耗材的廉情分析”为主题,由分管领导吴高俊副院长围绕医院当前耗材管理的制度建设、廉政风险防范情况、存在不足及下阶段工作要点等进行重点汇报。卢中秋、陈成水两位副院长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就医疗、科研管理中的耗材、试剂等使用情况进行补充发言,并就进一步加强耗材管理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

    会上,纪委书记连萱围绕耗材采购、验收、应用等环节,就院纪委对医院近三年耗材使用情况做专题调研分析汇报,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建议与措施。

    周蒙滔院长强调指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是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过程的重要工作抓手,他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严格按照“医用耗材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对耗材采购、验收、使用等各个环节的监管,结合医院实际,不断健全和完善内控制度,规范权力行使的环节和流程,加强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得到全面落实。

    潘景业书记强调,加强对医用耗材采购、验收、使用等各个环节的规范管理,对于促进形成临床合理使用长效工作机制,有效遏制和打击医用耗材领域的不正之风具有重要的意义。他从“完善修订规章制度,加强制度的执行力度;切实落实科主任‘一岗双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以问题为导向,以信息化为抓手加强监管”等三个方面提出整改建议。

    校纪委吕海鹏书记指出,医院下半年度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达到预期效果。他指出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常态,希望我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通过此次分析会找准问题,进一步加强医用耗材的规范管理和廉政风险防控,明确整改任务,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并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针对新形势下“四风问题的新表现”进行一一剖析,勉励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把医院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办、院办、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