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弘扬红船精神 提升党性修养
  • 作者:朱武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347
  •    

    12月15日-16日,检生学院联合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组织教工党员40余人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开展“弘扬红船精神,提升党性修养”为主题的培训活动。各位参训党员参观了上海一大会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了红船,重温党史和入党誓词,结合十九大精神品析红船精神的时代意义,整个培训活动充实而紧凑。

    为期2天的学习中,学员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展览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置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进行叙述,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过程以及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学员们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流连,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默默体悟。在嘉兴全体学员沿着一大的足迹,在南湖追溯红色记忆,一路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里驻足细观历史照片、史料,一幅幅共产党人96年战斗历程的画卷,展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对民族独立、为国家富强、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回忆对党许下的承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作为教工党支部委员培训内容之一,本次培训学习旨在提升教工党员党性修养。学院党委书记吴蕾蕾指出,中国革命的红船精神是历史经验的总结,当代共产党人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牢记使命,践行十九大精神,深入思考如何正视自身短板,克难攻坚,切实转化为学院补齐发展短板、加速追赶超越的具体举措,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本次培训使参训党员近距离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自觉、强化了使命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