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学校成立首个心理工作室
  • 作者:文/戴哲茹 薛彬鹏 摄/薛彬鹏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高拓   浏览:3880
  • 近日,校首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校心田心理剧工作室在学生活动中心成立。心田心理剧工作室旨在通过心理剧技术提升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将心理剧技术运用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用发自心田的爱心、耐心与智慧,去温暖学生的心田,引导学生探索自我、认识自我,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工作室成立后将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年级阶段的不同需求,从学生心理特点出发,推出心理剧师资培训、体验工作坊、团体咨询等系列项目。

    我校精神医学学院李长瑾博士受邀为工作室开展以《心理剧技术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应用》为主题的心理工作坊,帮助一线学生工作者以心理剧技术为手段,处理学生群体中的一般心理问题。此次工作坊吸引了20余位辅导员与心理咨询师参加。在工作坊中,学员们通过“替身”、“去角色”等技术体验或重新体验自己的思想、情绪、人际关系,在安全的氛围中,探索、释放、觉察和分享内在自我。

    据悉,为突出学生心理工作的特色化和项目化,加强辅导员专业化队伍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推出一系列心理工作室,将工作室建设成为学生心理工作交流的重要载体、心理育人能力提升的重要阵地、心理健康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的重要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