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眼光向上 措施落地
  • 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专题理论务虚会
  • 作者:郑燕飞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286

  • 为进一步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12月12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专题理论务虚会,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本次务虚会以人才工作与师资队伍建设为主题。

    会议上,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明龙传达了十九大关于人才工作的精神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加速实施“人才强院”的战略,剖析了学院人才工作现状、师资队伍建设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教学副院长梁韶晖指出目前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存在师资总量不够、教学工作量大、师资队伍不稳定的问题,当前稳定师资队伍迫在眉睫。科研副院长薛向阳从双一流大学建设角度提出科研队伍与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平衡的问题。院长龚永生提出教师队伍应分类管理,学院需加强对外宣传和引进人才工作,充分做好调研,在充分论证可行性的基础上,适机推出学院的“学术骨干”培养计划。

    会议在深入讨论后形成三点共识:第一,学院领导班子要聚焦重点,加大人才尤其是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的引进力度,做好“人才强院”的顶层设计,完善让各类人才充分发挥作用的机制。第二,优化人才工作的政策和环境问题和目标为导向,稳定现有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对具有临床医学背景的优秀博士教师的引进力度,做好人才的凝心聚力工作。第三,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调研,为出台“学术骨干”培养计划做好落地准备,学院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才强思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