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东大孔院办学案例登上全球孔院大会院长论坛
  • 作者:李晶   供稿单位: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4864
  • 12月12日13日,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演讲。副校长曹建明参加会议。会上,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办学案例登上大会院长论坛,东大孔院中方院长章毓林作题为建设泰东地区一府一中心,支持当地中小学汉语教学”的发言,获得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作为泰国东部地区(7府1市)唯一的孔子学院,截止到2017年,东大孔院已经拥有2个下设课堂,16个教学点,基本覆盖了泰国东部各府。多年来,学院通过实施“1+N”的发展模式,支持当地中小学汉语教学,为泰东地区整体汉语教学成果的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业务的逐年拓展,学院现有的资源已无法满足泰东地区巨大的汉语教学需求市场2017年初,经过理事会审议通过,学院确立了内涵发展思路,在泰东地区择优建立教学点的基础上,每个府发展一个“汉语文化中心”,把学院现有分散的资源集中起来投向这些中心,最终让中心来辐射、带动所在府的整体汉语教学,从而逐步完成从注重量的扩张过渡到质的提高,让真正重视汉语教学的学校培养出更多精通汉语文化的人才。“希望学院的发展思路和实践能够为全球更多的兄弟学院提供参考和借鉴”,章毓林说。

    孔子学院大会是全球孔子学院的盛会,被誉为教育“达沃斯”。本届大会以“深化合作、创新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为主题,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近2500人出席大会。目前,全球已有146个国家(地区)建立了525所孔子学院和1113个中小学孔子课堂。2017年,各国孔子学院和课堂各类学员总数232万人,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受众1272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