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勿忘国殇,忆史思今;八十载矣,砥砺前行
  •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5级党支部、红旗党支部开展南京大屠杀80周年国家公祭日活动
  • 作者:文/蒋梦莹 童格雅 摄/钱晨飞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640
  •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在南京大屠杀80周年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为使青年党员铭记屈辱历史,激发“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意识,第二临床医学院2015级党支部、红旗党支部于12月13日上午在求知楼105开展了“南京南京,警钟长鸣”悼念活动。

      本次纪念活动从认识华裔女作家张纯如为在世界历史上证明南京大屠杀事件所做出的奉献和努力角度切入,旨在警醒当代中国青年应牢记历史,努力建设国家、保卫和平,拒绝真实历史被掩埋与歪曲。



      活动开始时,青年党员们亲手制作白菊花并将这份沉重的悼念佩戴于胸口;在一片肃穆中,大家沉痛默哀80年前南京城中无辜丧生的三十万同胞,以此拉开了那段战争岁月的沉重帷幕。在回顾和学习南京大屠杀事件发生始末之后,李媛嫒介绍张纯如——一位拼上性命昭告世界日军在侵华期间制造的惨绝人寰的大屠杀暴行的女作家,并朗诵了她的英文历史著作《南京暴行-被遗忘的大屠杀》翻译本节选。

      在场党员深受感动,对南京大屠杀与青年党员的关系认识作出了自己的解答与看法,红旗党支部李雨萍说:“因为过于沉重,之前我一直不敢直面大屠杀,今天我为张纯如的勇敢作为深深触动,我们不能逃避历史,要做历史的铭记者,更要做保护和平的人。”

      八十年前祖国受到的伤害换来了今天的和平,牢记的是历史而非仇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将一如既往为世界和平安宁做贡献。” 肩负时代使命的青年们理应铭记历史、痛定思痛、面向未来,争做世界和平的倡导者和捍卫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