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精神医学学院召开创新创业项目导师见面会
  • 作者:朱蓓蕾   供稿单位:精神医学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370
  • 近日,精神医学学院召开创新创业项目导师见面会。会议围绕精神和心理疾病与健康的研究前沿,各专业老师与学院近80名同学面对面指导与交流,促成了科研导师与学生之间桥梁搭建。

    精神医学专业赵可老师就当前产后抑郁症的发病人数日益增多的现象,指导同学们可以选择的科研方向。在科研过程中,她将基于分子标记物及临床特征的围产期抑郁发病风险模型进行研究,同时,她会开展科研标书和论文写作培训,帮助提高同学们科研能力、论文写作水平的同时,也能让同学们早期接触临床活动。

    《基于用户体验视角的青少年网络游戏成瘾心理机制及干预研究》《网络成瘾青少年风险决策的心理机制及其干预研究》则是应用心理系张国华老师的研究课题,他要求参与报名课题组的同学要具有一定的数据统计分析基础;对ERP实验设计感兴趣;且有时间、能真正参与研究。

    见面会上,学院13位老师、研究生唐伟娜分别以产后抑郁、精神分裂、儿童自闭症、网络成瘾、阿尔兹海默症和基层精神卫生医生岗位胜任力等研究方向,为学生提供具有现实意义与前瞻性的科研项目介绍,从创新理念,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指导与要求,帮助同学们站在科研前人的肩膀上看未来,开拓大学第二课堂科研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