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致敬兰小草 下乡入户暖人心
  • 作者:文/游舒靓 王翩翩 摄/游舒靓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陈伟 毛倪萍   浏览:6449
  • 1126日上午,洞头区大门镇朝阳社区支部书记鲁青松带领仁济学院春晖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全科医学生队伍前往朝阳社区24户困难家庭开展“精准帮扶,下乡入户”的活动,用行动致敬大门镇王钰医生,用服务延续“兰小草”精神

    为了做好走村入户工作,服务队前期向朝阳社区居委会主任王玲珍了解服务对象具体情况,积极针对入户对象的特殊需求进行讨论、咨询专家、查阅相关文献,制定服务计划。本次服务,春晖新青年下乡服务团队共走访了10位空巢老人、14位患有疾病的老人,平均年龄在68岁,为他们提供测血压、血糖、推拿及艾灸等常规义诊服务并赠送老人急救包,以备不时之需。此外,青年医学生还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针对老人的疾病给予相应的医学知识宣讲;对走访家庭进行需求调查,为今后服务提供可参考依据。

    此次活动大门镇朝阳社区高度重视,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派出4名工作人员带领4支全科医学生队伍走访各家,用服务温暖每一个老人。今天又下雨又刮风的,你们这么大老远的能这么早来,真是太难得了,对于你们的志愿服务,我代表朝阳社区真心地感谢你们”鲁青松激动地说道。“通过新青年下乡活动,我学习到了很多,也觉得很有意义。当听到很多老人被疾病所拖累或是一个人的时候,就感觉心里凉凉的,希望我们的温暖能够带给他们最大的安慰。”一位下乡的学生这样

    仁济学院新青年下乡服务团自2015年9月与大门镇结对以来,已在大门镇各文化礼堂开展近10余场的惠民活动。本次的“精准帮扶,下乡入户”活动是基于过往的活动总结和反思,由大门镇团委和仁济学院春晖新青年下乡服务团共同组建的全科医学生入户服务队。队伍将每月为结对的老人送卫生、送温暖,旨在更深入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更精准的帮扶,推动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着力打造“新青年下乡”活动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