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加强师生党风廉政教育
  • 作者:朱武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443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党风廉政专题宣传教育,学习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和审计政策规定,11月22日下午,检生学院联合药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在旭光厅举行专题学习会。学校审计处处长戴向龙受邀作题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学校科研和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专题讲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及科研学术团队负责人和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戴向龙从十九大报告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和从严治党方面的内容出发,结合多年来从事审计工作的经历,针对国家、省和学校等各级主要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政策和规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为例全面讲解如何用科研经费,详细阐述科研人员、科研管理单位、一线老师和管理人员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建议和应注意事项,以大量典型案例对经济责任审计内容、定责、追究程序等进行了深刻和精彩的宣讲解读。戴向龙指出,审计工作的主旨是“爱护”和“预防”,全体老师需要加强认识科研资金的性质,多学习,不懂就问,科研经费管理时需要把握尺度,科学管理。

    此次专题学习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借鉴性,案例生动、内容丰富,给与会的师生带来了很大的理论启发和实践思考,大家普遍感到受益匪浅,对提高科研经费使用与管理以及廉政风险防控具有很强的、实在的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