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检生学子创新形式,在定向运动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 作者:万宇飞 高丽/文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6866
  • “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____,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定向运动的答题点上,一组入党申请人拿着这样一道填空题目正在作答。这是我校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于日前开展的“青春立志跟党走”党建主题活动之“红色定向”活动中的一幕。

    为了深化十九大精神学习,加强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提高入党申请人对党的认识,端正其入党动机,学院党委精心策划了“青春立志跟党走”党建主题活动。在本次“红色定向”活动中,党建服务中心将入党申请人分成若干小组,借助定向运动的形式,设立五个定向答题点,让入党申请人在定向运动中轻松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很喜欢定向运动,通过这样的活动去学习十九大精神感觉特新颖,对学到的知识印象特别深刻。在知识问答中,感觉自己对十九大报告和会议精神的了解还不够深入,还需要不断加强学习。”17年级医学检验技专业张灵同学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 高校党建工作中对入党申请人的理论教育往往一味地灌输,效果不佳。为此,我们为入党申请人量身定制了‘青春立志跟党走’党建主题活动,通过新形式、新举措让入党申请人群体对党产生亲近感,坚定跟党走的决心”检生学院党委书记吴蕾蕾说。

    据悉,“青春立志跟党走”党建主题活动后续还将推出“我心中的共产党员”无领导小组讨论、党内知识你画我猜、党史记忆大考验、二人三足党小组协作等针对入党申请人的寓教于乐的主题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