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检生学院举行“检约年华,如7而至”2017开学礼暨表彰大会
  • 作者:文/苏程 葛敏洁 摄/蔡强军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219

  • 风华检生,“17”启程。近日,我校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检约年华,如7而至”2017开学礼暨表彰大会在茶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人事处处长、检生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负责人楼永良,仁济学院副院长、检生学院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金龙金,检生学院党委书记吴蕾蕾、副院长郑晓群、党委副书记陈贤新,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在校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开学礼暨表彰大会将仪式、表彰、节目相结合,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步伐坚定的国旗护卫队,铿锵有力的军体拳,气势磅礴的大合唱拉开了开学礼的序幕。由学院师生共同演绎的原创交响诗《风华检生》首先带领在场的师生们回顾了检生学院办学三十多年以来的筚路蓝缕和孜孜以求,也让新入学的大一新生对学院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形象、全面的了解。作为2017级新生大学之路的启程仪式,在当晚开学礼上,学院院教师代表走上舞台,为新生代表们进行授白大褂、正衣冠、配院徽等仪式。“检以正德,验以求真,生而笃学,命之拓新……我决心竭尽全力探生命之奥秘,寻疾病之踪影。认真对每一个标本负责,在镜前勘正寻因,于幕后救死扶伤……”全体新生面对院训旗帜,庄严宣誓。

    本次晚会还特别设置了“教师T台秀”环节,学院各系教师代表、行政办公室、学院党政班子等纷纷走上舞台亮相,和同学们一一见面,活力四射的魅力点燃了现场的火热氛围。在晚会的表彰环节,学院对于过去一学年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党建工作、工会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的老师分别给予了表彰,感谢他们的兢兢业业和辛勤付出,同时学院党委书记吴蕾蕾还为2017级新生班主任颁发了聘书。为表彰优秀同学并勉励新生们认真求学,大会还举行了国家奖学金、浙江省奖学金的授奖仪式。本次晚会还邀请了斯塔高浙江区经理童达阳先生、温州迪安人力资源部经理李秀群女士、罗氏诊断产品有限公司浙南区销售经理阮志浩先生为斯塔高奖学金、迪安奖学金、罗氏奖学金的获奖同学颁奖。


    除了庄严的授礼仪式和隆重的表彰环节,晚会还有诸多高质量的节目表演,让人大饱眼福。炫酷荧光舞《跃动》,将绚丽的灯光与情景舞蹈相结合,展现了大学专业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情景剧《“出彩检生人”直播间》诙谐幽默,以直播的形式为新生展示了优秀的学生典型以及积极向上的班集体形象,传递班级建设的重要性。情景剧《检生四大才子》将学院“鱼跃计划”、“朋辈辅导员”等学生工作特色品牌活动融入搞笑的古装反串表演,故事幽默风趣,演员表演生动滑稽,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笑声不绝于耳。歌伴舞《不为谁而作的歌》,深情的演唱向师生们传递要倾听自己的内心,不忘初心,向着自己梦寐以求的方向选择。还有活力四射的啦啦操、青春动感的爵士舞,展现出检生学子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压轴表演的《检生有嘻哈》,由学院四位辅导员自己作词自己编排,通过流行的嘻哈说唱向新生展示了检生学生工作特色品牌,并将老师们对新生大学生活的嘱托和期许融入其中,令人耳目一新,最后全体师生高呼“检生我爱你”,将晚会推向高潮。

      新生开学礼暨表彰大会是检生学院的传统仪式文化活动之一。此次典礼中师生齐上阵,将朗诵、歌舞、情景剧、说唱等形式多样的节目与学院发展历史、品牌活动有机融合,不仅给学院师生尤其是新生们呈现了一道格调高雅又生动活泼的迎新文化大餐,同时也彰显了检生学院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团结友爱的和谐氛围,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凝聚力,续写了学院和谐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