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二院赴瑞安高楼开展“牵手文化礼堂 践行‘友谊’诺言”义诊活动
  • 作者:金佳乐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2017

  •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会议精神和省、市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践行“友谊”的诺言,日前,我校附二院联合温州市粮食局等多家单位,走进先前“四千结对”活动中结对的文化礼堂——瑞安市高楼镇大京文化礼堂,开展现场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给当地的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慰问。

    此次活动,由院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当地老年患者多、缺医少药的实际情况,派出了一支由16名专业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服务队,涵盖了内科、外科、骨科、皮肤创伤、药学、护理等专业,并特地带去了价值3000多元的药品。



    义诊现场挤满了前来看病的村民,医务人员们忙碌地为村民们解答农村常见疾病、多发疾病和重大疾病问题,为村民提供了量血压、验血糖、用药咨询等医疗服务,分发了一些对症的药物。通过此次活动,村民不仅免费的检查了身体,还拓展了各种疾病的知识,可以及时的预防各种疾病。医务人员的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四千结对”活动是今年市委宣传部重点推进的一项工作,以“千个机关党组织、千家文明单位、千支志愿队伍结对千个文化礼堂”为主要内容的创新举措。我院将根据大京村当地的实际情况,并结合我院的自身医疗优势,每季度开展针对老年慢性疾病的义诊和定期随访等活动,落实十九大精神,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当地的文明素养,共育社会文明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