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小小生日会,别样“微笑”情
  • 我校附属口腔医院为唇腭裂患儿举办温馨生日会
  • 作者:冯丹丹   供稿单位:附属口腔医院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2034
  • 点了蜡烛的蛋糕,挂着小星星装饰的墙壁,绕满了闪闪发亮小灯泡的病床,4岁的小俊一踏进病房,就被大变样的病床惊呆了。捧着蛋糕进场的阿姨,蹦蹦跳跳的多啦A梦,还有一群唱着生日歌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小俊一时间只能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

    这是一场特殊的生日会,刚刚做完唇腭裂手术第3天的小俊,在病房迎来了他的4岁生日。自周岁生日之后,小俊再也没有当过生日会的主人,他也不知道除了父母,还有另外一群人记得他的生日,并精心准备了这样一场特别的生日会。

    这已经是小俊第三次参加唇腭裂医疗慈善救助活动了。2013年11月15日,这个带着残缺脸庞的孩子在福鼎降生了,医生和小俊爸爸说,孩子有着严重的唇腭裂,可能需要两三次手术才能修复,而1次唇腭裂的手术费用大约近万元,这对于务农的小俊家而言,根本无法承担。直到2014年,小俊的爸爸从老乡口中得知“微笑工程”,这个为贫困唇腭裂患儿提供免费医疗慈善救助的活动时,第一时间报了名并很顺利进行了第一次手术,小俊爸爸终于觉得自己的生活有了盼头。

    生日会上,我校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麻健丰代表学院·医院送上了小书包,党委书记林丽霜送上了小俊“微心愿”的圆愿礼物——积木汽车,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副会长黄球纶送上了学习用具,并共同为小俊切蛋糕、送祝福。“健康生活,快乐每一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愿你生命中的愿望都能实现!让积木汽车陪伴你健康快乐成长!拥有自信灿烂笑容!祝你生日快乐!” “Wishing you much success in life,Don’t forget today with all the people wishing a happy birthday.”现场的每个人都送上了自己最诚挚的祝福,并将这些祝福化成文字收集成册,将它送给了小俊。

    在11月15日的“微笑病房”里,小俊在完成他“微笑梦”的第三天收获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生日会,也收获了满满的祝福和感动,小俊的爸爸不停地向众人表达他的感谢。孩子4岁了,甚至还没有吃过一次生日蛋糕,没有过一场生日会,也没有这么多人为他祝福。这一次“微笑”之旅,不仅仅给了小俊一张完整的笑脸,还给了他一段人生里最最特殊的回忆。

    随后,麻健丰、林丽霜、黄球纶还走访了“微笑病房”里的每一位小患者,并向他们送上了礼物,祝愿他们早日康复,重展“笑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