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临二学子柯守煜荣获“最美家乡人”称号
  • 作者:文/陈瑶 苏雨晗 摄/胡佳玥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487
  •  118日,温州晚报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温州市温州晚报大厦隆重举办了第三届“最美家乡人”颁奖仪式。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柯守煜荣获该称号。“最美家乡人”称号面向温州市所有年龄阶层,每年仅评选出十位杰出代表。温州晚报副总编缪磊、阿里集团代表金诚、晚报民生中心代表林大为和“雪君工作室”创始人郑雪君等出席仪式。

    “最美家乡人”称号的获得者均是社会中乐善好施的践行公益者,其中柯守煜的年龄最小。虽然社会阅历少于其他人,但这并不影响他与席上的获奖者秉持着共同的信念——用自身行动传递正能量,向全社会传播诚挚的爱与关怀。柯守煜曾将自己的骨髓录入中华骨髓库。2017年暑期,他收到自己与一位80后白血病患者骨髓配型成功的消息,他没有任何犹豫,毅然决然地同意捐献骨髓,救他人性命于危难之间。

    颁奖期间开展获奖者座谈会,柯守煜以亲身经历与切身感受给全体与会者带来饱含激情的演讲。他提出献髓并不像人们传统思维中所想象的那样令人生畏,作为医学生的他比常人更加明白献髓并不会损害捐献者的健康,更重要的是,献髓能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作为一名医学生,柯守煜严于律己、刻苦钻研,在学习、工作及生活中,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他表示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十分明确,就是做一名妙手回春的医生。他认为“医生”含有“医治苍生,让患者生命重现生机”之意,捐献骨髓不过是他治病救人生涯中的第一步。此外柯守煜不断强调捐献骨髓的行为与悬壶济世的善举相距甚远,并希望自己能向其他在公益方面颇有建树的“最美家乡人”学习。

    作为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子的杰出代表,柯守煜秉承“诚信,奉献,求精,创新”的院训,给广大临二学子树立了崇高的道德榜样,完成了医学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