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 作者:马云飞 潘晓军等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2200
  • 11月8至10日,第五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中山大学隆重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药学院中药学专业黄文、药学专业卢成飘两位同学代表学校首次参赛,发挥出色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类专业实验技能竞赛新的突破。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全国共有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和中国药科大学等在内的94所高校187名学生参赛,参赛人数达历届最高竞赛分为实验理论和实验技能两个部分,理论部分由药学和中药学两个模块组成,实验技能则包含了生物与化学两部分通用技术和操作。考核内容涉及药学与中药学模块中有机化学与药物化学、分析化学与药物分析、微生物与生物化学、中药药理学、中药制剂学、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等多项实验教学内容,涵盖专业所有实验课程内容。作为首次参赛的队伍,药学院高度重视竞赛备战,组成了由教学院长、系主任、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在内的专业指导团队,在赛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紧张有序地开展制定培训方案、挑选参赛选手、实施分课程培训指导等一系列备战活动。

    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进一步强化我国高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实验教学工作,提升学生的实验动手和实践创新能力。赛事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与其他医药院校同台竞技与交流的机会,同时推动了实验教学质量的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