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弘扬十九大正能量,做合格新闻人
  • 仁济学院第四届新闻文化月开幕
  • 作者:文/李燕 余晨圆 范潇潇 摄/张秀浩 陈照禾 袁雨歆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268
  •  11月8日,在第18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仁济学院第四届闻文化月开幕式在求新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新闻人不仅是简单的记录者,还应是一个善于交流的访问者、反应敏捷的运动员、思想深邃的哲学家、敦厚善良的慈悲者、嫉恶如仇的侠客。”开幕式上,仁济学院纪委书记刘瑜对在座的学生寄予厚望。她说,所谓“合格新闻人”,绝不仅仅是有高超的拍摄技巧和精巧的写作技巧,最重要的是有作为新闻人的态度和精神。刘书记对在场的新闻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坚定主心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踏踏实实干事,传播积极向上的精神是新闻人的本分,有敏锐的新闻嗅觉的同时,学会明辨是非,保持头脑清醒,弘扬正能量。

    温州电视台记者、编导王文怡为在场学生进行新闻采访与写作技巧培训。从新闻采访问题的拟定到新闻稿件书写中的新闻格式,王文怡老师娓娓道来。最后,王文怡鼓励在校的新闻工作者应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闻文化月的挑战,并期待与新生力量展开精彩的新闻碰撞。“从记者节的旁观者到主人翁,每个新闻工作者都以兴奋的状态迎接着这个新身份,现在的我终于有机会让当初的新闻种子生根发芽。”新闻文化月学员代表吴亚男激动地说道。

    本届新闻文化月将围绕十九大系列会议精神展开,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主题,涵盖采风、摄影、征文、电视节目制作四大比赛项目,全方位调动在校大学生对新闻的寻捕。同时,借助文化月开展,向外部宣传媒体学习,关注时事热点,让非新闻专业学生有机会学习专业的新闻宣传知识。该活动吸引全院128名同学共计32支队伍报名参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