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愿生如夏花,去遇见另一个自己
  • 仁济学院举办心理情景剧DV大赛
  • 作者:瞿希 陈丽雯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227
  • 116日,仁济学院学生心理健康与素质发展工作室举办的心理情景剧DV大赛在求知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以“生如夏花”为主题,共有11个团队参赛。此次大赛题材包括校园贷款、校园霸凌、不忘初心、器官捐献等,较往年相比今年参赛作品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活动现场每个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向评委老师们介绍本组DV主题和主要内容,并向所有人展示了他们奇特的构思和精湛的拍摄技术。

    第一名“巅峰压榨”队的作品《傲慢与偏见》讲述的是,失去一条腿的主人公林能轩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的故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傲慢与偏见,但每个人都应该如夏花般灿烂,活出一个人应该有的样子。”从“巅峰压榨”剧组成员处了解到,起初找到主演林能轩时,原本想要构思一个残疾人从受伤到打开心结的故事,但林能轩的温暖乐观让他们改变了想法。最终敲定了一个通过他来影响别人而非别人来改变他的剧本。拍摄的过程中,面对紧迫的制作时间、每天晚上九点到十一点的会议、想法难以统一的困扰等重重困难,他们没有放弃,没有退缩,而是选择迎难而上。“这次团队合作加强了我们对错误的提出和总结,正是因为问题的出现才让我们前进”,“巅峰压榨”剧组的队长张雨松说道。

      “通过这样方式让同学们凝聚成一股力量去完成一个作品,是特别不容易的。也希望同学们可以把看完这些视频之后的悸动、感受留在生命里,感受生命中的‘生如夏花’。”活动末,郑甜甜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的同时也将祝愿带给同学们。据悉,本次大赛为全校师生创建一个与DV零距离接触的平台,旨在通过DV 的形式让心理知识在大学生身边传播,拉近同学们彼此之间的距离,在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处理问题能力的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