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青春“药”启程,师生同乐会
  • 药学院2017年育人表彰大会暨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 作者:方田野 马竞翔 张擎阳 潘巧岭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2807
  • 菁菁校园,朗朗书声,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声声笑语,纯纯年华,药院学子青春“药”启程。11月4日晚,2017药学院育人表彰大会暨“青春’药’启程”迎新晚会于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办。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周健民,学院党委书记杨练武、院长梁广,校团委副书记龚方华等领导以及学院师生共聚学生活动中心,师生同乐,和谐共融。

    开学礼是新生踏入药学院,成为一名药学生的重要仪式。50名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代表追随国旗护卫队坚定有力的步伐,精神抖擞走上舞台,接受老师的授礼。同时,各系各部门教师代表也为台下新生授予开学礼物。本次开学礼物为一枚刻有学生姓名和学号的“荣药”指环,既让新生在药学院找到归属感,也蕴藏了师长的一份期待与厚望。“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庄严整齐的宣誓展现了同学们为医药事业发展努力的信心与决心。“当老师亲手将指环项链戴在我脖子上的那一刻,心里暖暖的,药学院暖暖的。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自己的专业,将来在工作岗位上守护人类的身心健康。”新生代表李瑞枝如是说。   

    入学仪式后,大会隆重表彰了学院在科研、教学、学生工作等方面辛勤付出并获得优异成绩的老师。梁广院长发表讲话。他对学院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又对在座同学提出三点期望:首先是学以谦卑,忘掉过去的成功与失败,以空杯心态迎接未来;其次是珍惜时光,不负今日;最后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同时,梁院长把“三味药”送给现场同学,希望他们尽快了解融入药学专业,爱上药学专业;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进取;活力四射,用青春书写属于自己的华美乐章。

    晚会在一首气势磅礴的《飞天》中开场。随后,药学系马云飞老师携手同学们带来的音乐剧《匆匆那年》,引发台下连连尖叫;生物制药系王晓杰老师、金子老师和学生合作朗诵的《致我亲爱的药学院》用深切的话语,将他们对药学院深深的眷恋表达的铿锵有力;中药系周旭东老师倾情献唱《父亲》一首为小品《我的老爸有健忘症》增加了温度;临床药学与药理系谢玲老师携手研究生同学带来节目《研路相随》,幽默欢快的小人物和歌舞表演展示了我院教师与研究生们严谨的科研态度下一颗青春活力的内心;创意走秀《simple beauty》、留学生节目《Art Imagination》、现代舞《B day》、古典舞《风筝误》也赢得了阵阵掌声和欢呼。晚会在歌曲串烧《你好,青春》中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直呼:“为我们药学院的迎新晚会打call打call!”

    近年来,药学院一直秉承“产学研医大药学”的办学理念,围绕“创新、协同、共享”的发展主题,大力促进师生间的交流融合。以学子督进步,以良师伴成长,形成了良好的专业发展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