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学校开展素质拓展教练师资培训
  • 作者:文/薛彬鹏 戴哲茹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2131
  • “我们是‘做什么都队’!我们的口号是‘什么都对,什么都会’……”别出心裁的队名、充满个性团队口号、夸张怪诞的队形和令人捧腹的队歌呈现在素质拓展基地。11月6日,11名参训辅导员教师和18名大学生素质拓展协会(筹)成员在三轮破冰游戏和分组展示之后正式开启了素质拓展教练师资培训的历程。

    本次素质拓展师资培训教授了群龙取水、信任背摔、高空断桥、攀岩等具有一定技术难度的项目,并加强了素质拓展理论培训,帮助参训人员理解和领悟素质拓展思想与内涵。在完成相关科目的训练后,参训人员还将通过观摩和实习带教强化和迁移实务操作能力,在通过考核后获取教练资格。


    我校素质拓展基地自2009年建成以来,年均服务学生数为5000人次左右,其中2016年接待团队108个,服务人次达到5254人次。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素质拓展的开展可以帮助学生团队和班级培养合作意识和进取精神,激发学生潜力,增强团队活力、创造力和凝聚力,营造和谐、互助、关爱的集体氛围。为了提升素质拓展专业化水平,增加学生满意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本学年对素拓基地进行了大规模翻修改造,对素拓教练团队进行了整理和规范化训练,重新修订了教练员管理制度和助理教练考核细则,并成立大学生素质拓展协会(筹)激发学生参与热情,鼓励学生通过拓展训练磨砺意志,砥砺身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