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舌尖上的温医”校园厨艺大赛来袭
  • 作者:文/毛玲朋 王闽 摄/陈淑芳 叶梦婷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陈伟   浏览:2095
  • “外酥里嫰的凤尾虾加上精致的花状土豆泥,配着香甜的沙拉酱。虾尾卷曲,姿势欲飞。一道凤凰于飞,不仅仅是外观的精美,更是味觉的盛宴。” 115日下午,第十二届社区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舌尖上的温医·校园厨艺大赛”上,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参赛选手陆同学向评委们介绍自己的菜品。

    据悉,今年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0支队伍及宿管员组成的2支队伍现场展示厨艺。选手们需要在一个小时内完成一道凉菜和一道热菜的制作,评委们根据菜品的色、香、味、摆盘及创意等五个方面给出评分。随着比赛的推进,一道道菜品新鲜出炉,不仅色香味俱全,而且都拥有独具一格的名字,“凤凰于飞”“你是我的菜”“人间有味是清欢”“饕餮乌鱼”“麻辣双骄”......

    23号楼参赛宿管员杜阿姨说:“今天我给大家做的是衢州狮子头,这是我的家乡菜,一道非常有名的特色菜。很高兴能来参加这次的厨艺大赛,让大家尝尝我的手艺。跟学生们一起参加活动,总是让我觉得充满了活力”。

    “同学们做的菜品都很不错,每一道菜都很赏心悦目,而且各有风味,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菠萝对肉说,火候、调味都刚好,口感很不错。”来自桂园食堂的吴剑刚师傅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这次厨艺大赛,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实际动手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同学们和宿管员通过团队合作的方式参加比赛,增强了我们社区的凝聚力,营造了和谐社区的氛围。”学生处(社区办)相关老师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