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喜获佳绩
  • 作者:苏叶 褚奇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312
  • 近日,由省语委、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共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决赛采用现场评审方式,内容为“中华经典朗诵”、“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三部分。决赛现场,马琳琳同学朗诵吐字清晰,感情饱满,一首《把酒问月》,抑扬顿挫、深沉叹惋之中,诗人飘逸浪漫的形象跃然于前,深情演绎了《水调歌头》中“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拳拳思念之情;周艺伟同学肢体自然和谐、落落大方,声情并茂地诠释了《野草》中鲁迅的孤独、寂寞,在彷徨中探索前进的思想感情,演讲表达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能开心颜”的刚正不阿;徐鑫同学从《我与地坛》的思念母亲,寻求希望到“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一句谈及为人处世的准则,论点清晰准确,声音饱满、温雅磁性,同时以自身的角度表达处世准则。谈及对本次比赛的感想,徐鑫同学说:“这次比赛让我明白,如果真正下定决心去做一件事,必须一丝不苟,切忌抱有侥幸而忽视难点或自己无感的即便一小部分,实力造就机会。在准备比赛的同时,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一些诗文的内涵,拓宽我的知识面。”

    据悉,浙江省中华经典诵读竞赛自2013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原为“浙江省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全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大学生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引领大学生阅读中华经典诗文,提高大学生的语言文学素养。我校在国际教育学院设立了竞赛基地,为一年一度的省赛选拔培养优秀选手,在校园内营造诵读中华经典文化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