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弘扬传统文化 促进中外交流
  • 药学院开展中外“药生”文化交流活动
  • 作者:文/陈楚楚 摄/叶桓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2024
  •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学院留学生更好更快地融入留学生活,112日上午,药学院在求知楼105举办了中外文化交流活动。活动共邀越韵戏曲社和汉歌行两大社团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启航交流部部长杜文卓同学用一曲《Almost Lover》点暖了全场。首先进行的是带着素雅而飘逸舞动全场的汉服表演和委婉柔美的越剧表演。看不够汉服表演者的霓裳羽衣,听不够越剧表演者的浅唱低吟,留学生们跃跃欲试,换上了衣衫,学起了身段,有模有样。接着是由金晨婕带来的二胡表演。那声音,或金戈铁马,或宛转悠扬,余音袅袅,不绝于耳,一曲完了,引得留学生们赞不绝口。

    除了才艺表演,活动现场还增设了有脸谱区、剪纸区和书法区,现场的中国学生向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这些中国传统艺术形式。留学生们的兴致很高,纷纷参与其中。有的摆弄着画笔和颜料,聚精会神地画起了脸谱,有的在认真地学习书法笔墨后也尝试着用毛笔写字。与此同时,饺子区也是热闹非凡。剁馅、擀皮,装馅、捏皮......留学生们津津有味地学习着包饺子。

    通过此次文化交流活动,相隔万里的中外学生欢聚一堂,留学生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多了解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中外友好友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