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药学院新生始业教育之“大学与人生”主题讲座开展
  • 作者:文/陆雨洁 吕淑楠 周尔全 摄/章瑜 戚佳雨 唐雨薇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2339

  • 1031日下午,药学院院党委书记杨练武在旭光厅为药学院全体2017级新生带来主题为“大学与人生”的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宣贤、学工办、院团委相关老师以及药学院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练武从自己的大学经历出发告诉现场的同学们大学是最美好的阶段围绕罗素的《我为何而生展开,提出大学与人生之道在于心中有世界、脑中有知识、灵魂有共鸣”。她希望同学能有更大的包容和更高的站位。她温医校友兰小草的例子,告诉大家要有包容心、有爱心,生命才有意义。所谓脑中有知识,知识从专业中来,从五千年的历史中来,从传统文化中来,从万卷书中来,从世界语境中来,从万里路中来。因此,在大学阶段,要扎实专业知识,多读历史以史为鉴丰富体验开拓眼界。谈到灵魂有共鸣,杨书记说,认识终生难忘的老师和交到一辈子同行的朋友对大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要本着真善美的价值尺度去交良师益友。最后,杨练武生命的过程在于体验与创造”寄语在座所有

    讲座杨书记对接寝室的1216级学生分别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畅谈了自己大学生活的心得她们说,大学是社会的缩影,要在大学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忘初衷地坚持理想,成为一个有温度、有情趣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