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爱之教育 性之启蒙
  • 仁济学院开展失依儿童爱心活动
  • 作者:文/季毅平 苏妍红 摄/季毅平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1979
  •   10月28日上午,我校仁济学院春晖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于求知楼开展“并不是每个拥抱都美好”失依儿童性教育课程,为失依儿童普及人体知识

      “你是男生还是女生?怎么区别男生和女生呢?”在志愿者金璐琦抛出问题后,孩子们积极抢答“我是男生,男生会长喉结,女生不会”。针对如何防范儿童性侵,志愿者们用动画小视频的形式进行讲解。“如果有叔叔或伯伯邀请你单独到他家里玩,你会怎么办?”“我要在有爸爸或者妈妈陪的时候去。” 在案例分析中一个又一个情境问题下,孩子们均能给出准确答案。“这次活动与以往的类似活动相比,它能够及时地传达给孩子如何提高对性侵害的防范意识。毕竟现在的社会还是很复杂的,让他们提高自我安全意识,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也是首当其冲的任务。”爱心人士郦和兰说道。此次失依儿童爱心活动也获得了机关党委后勤第三支部的支持。他们为孩子们提供了免费丰盛的午饭和甜点,为爱心扶助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从2014年开始,春晖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便创立CNC(Children Need Company)品牌项目,连续4年结对弱势群体“失依儿童”并致力于从学海导航、医疗驿站、心灵氧吧、兴趣部落四大类项目出发,开展针对失依儿童的课程扶助活动,为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氛围,2015年CNC项目荣获温州市春芽计划3A级奖项,让失依儿童再次走进社会大众的视野,引起社会的广大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