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仁济学子在第九届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上获佳绩
  • 作者:文/钱成敏 摄/钱成敏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162
  • 10月26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在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圆满落幕。经过院校选拔、省赛比拼,仁济学院法医学专业颜佳鑫同学荣获职业规划类二等奖。

    决赛现场,颜佳鑫通过主题陈述、职业体验、现场答辩的展示,充分展现了仁济学子意气奋发的精神面貌。他围绕“为死者言,为生者权”的主题展开职业规划论述,从“勘验工具,把握自我;现场勘察,分析环境;真相解密,了解职业;鉴定分析,制定计划;自我防护,防范风险”五个方面对自身及梦想职业进行客观阐述,并以科学态度为硬性指标、以全面调查结论为强劲理论支撑,充分结合访谈专家意见,最终表达了成为一名法医的可触梦想。职业体验环节,他用现场尸表勘验模拟展现出法医的职业素养,他说“作为法医,就是要替死者说话,用证据说话,一把手术刀,可以让死者通过我们传递声音,如果我们不站出来,那么就没有了声音,这是每一位法医最基本的职业态度。”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式、新要求,我院高度注重学生职业规划与创新创业教育,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过程,旨在培养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应用型人才。学子们赛场上的出色表现,展现了奋力进取的创新精神、清晰明确的职业定位以及过硬的综合能力。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举办,大赛主题为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人生,旨在引导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本届大赛参与高校102所(含独立学院),参加复赛的作品共有640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