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瑞典林奈大学Mikael Rask博士一行来访护理学院
  • 作者:黄天烨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091
  •     10月24日,瑞典林奈大学Mikael Rask博士、Ulrica H?rberg博士、Hanna Holst博士一行3人来访护理学院。

        会上,院长卢中秋代表学院对Mikael Rask博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两校已建立的师生交流项目进行探讨,并就硕士、博士的培养交换观点意见,就教师进修、老年护理、助产专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商讨。

        Mikael Rask博士一行作为护理学院玉兰讲坛的主讲嘉宾,为学院师生进行了三场精彩生动的讲座。Mikael Rask博士的讲座主题是“语言与社会互动——护士与病人在精神健康护理和基础护理上的互动”,他指出,护士要根据不同病人的特点区分对待,更要取得对方的信任,才可以更好地进行照护工作。Ulrica H?rberg博士围绕照护中的生活世界理论和瑞典的照顾科学进行了阐述。Hanna Holst博士为护士临床实习带教带来了新模式。7C306会议室座无虚席,许多老师上完课后马上赶来,附属医院的带教老师也积极参加并认真聆听了讲座。

        来访期间,Mikael Rask博士一行还参观了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康宁医院,就各医院护士查房操作、护士与病人的沟通技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Mikael Rask博士说,参观护理学生实验教学、医院临床实践等收益良多,希望能通过交流,为促进两校护理教学质量提供新的经验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