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朋辈领航:“007室友”引领基层团组织活动提升新模式
  • 作者:郑考 陈家炜 里邹阳子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327
  • 近日,在十九大召开期间,检生学院45名高年级优秀青年学生走进了各自对接的2017级新生寝室与他们的“室友”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这也是自新生入学以来的第四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检生学院团委在进一步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团组织建设和活力提升有效途径,结合学院“共青团员先锋寝室”创建工作推进寝室团组织建设和活力提升,以2017级新生寝室为试点每个寝室配备一名“朋辈辅导员”,为期一年。这批朋辈辅导员包括校学生会主席、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科研先锋、学业达人等各类优秀青年学生骨干,他们将不定期在寝室、校园、教室等地与结对寝室成员进行主题学习、经验分享,并将内容记录在朋辈辅导员持有的《知教本》和寝室成员持有的《知行本》。这批学生既是新生的辅导员,也是“先锋寝室”的指导员和博学精英的领航员,新生们亲切的称他们为“007室友”。

    这种“朋辈帮扶”的新模式旨在,在思想引领、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等方面对新生给予正确的引导,让新生更近距离感受这些先锋榜样的正能力,形成“一人带六人,精英领航,朋辈帮扶”的局面,进而开辟基层团建新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