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正学风 聚能量,助力落实教学质量年
  • 仁济学院召开学业分析暨学风建设大会
  • 作者:张树辉 高松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157
  •  10月19日,仁济学院在113会议室召开学业分析暨学风建设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共同探讨加强院学风建设的举措方法,助力落实教学质量年。党委副书记周恩红主持会议。

    会上,分管教务的金龙金副院长作2017年仁济学院学业分析报告,重点分析了各系(专业)历年毕业率和学位授予率并对学院历年来不及格学生数做纵向比较。针对学生不及格情况及挂科原因,金院长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提升学业成绩的方法及对策。

    在学风建设典型经验交流讨论环节,护理系辅导员郑甜甜、医学系辅导员卢雪做学风建设典型发言。郑甜甜老师从所在系部实际出发,分享了“学风建设四重奏”:重意识(从被动到主动)、重基础(从起点到终点)、重方向(从愿望到实现) 、重科研(从意识到实践)。卢雪老师则从一个学风落后班级逆袭成学习成绩年级前茅的案例出发,指出要抓好班级领头羊,充分发挥班委、班导、班主任在班风学风中的重要作用。在场老师针对自己在教学、管理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对策畅所欲言,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周恩红强调,学风是衡量一个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抓好学风要重点抓好学生班级、系部的内驱力、凝聚力和聚合力。

    院长黄陈平就仁济学院落实教学质量年相关工作做重要部署。他首先肯定了近年来学院狠抓学风建设取得的系列成效,同时强调对待不同学生、不同问题要有针对性、深入分析,做到因系制宜、因生制宜。最后,他指出教学质量是学院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保证,并就学业分析、教学改革、学风建设、学纪监督、学业帮扶、学业激励等6各方面的建设提出了具体举措,对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学质量年进行再布置、再落实,把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把责任落实到负责人,争取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此次学业分析暨学风建设大会总结过往经验、部署未来工作,在表彰中树立榜样,在分享中激发动力,是学院学风建设和落实教学质量年的重要环节。会后,各责任人员针对落实教学质量年6项举措商讨具体细节,并立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