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检生青年说:说青春,看中国,向未来
  • 作者:葛敏洁 郑考/文 姜惠雪/图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294
  • 一张圆桌,一杯咖啡,一个议题,一群拥有不同年龄、不同专业、不同学历的人……近日,检生学院团委推出的青年思想引领活动-“检生青年说”,打破了传统会议庄重的气氛,将个性化演说、头脑风暴的形式融入其中,通过倾听和分析他人的观点,引发与会者对于社会时事热点产生关注和思考,进一步培养青年求是奋发、独立思考的品格,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

    10月17日晚,第一期“检生青年说”以“《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中我最爱的一条摘要”为议题,10位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同时还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贤新一起参加。

    “社会实践、社会活动以及校内各类活动是我们的第二课堂。”郑考同学结合自己在中国麻风第一村的社会实践经历谈到,“在那段实践里,我学会了四点精神:人文关怀、不甘寂寞、医者仁心、坚忍不拔……习总书记也用他的知青岁月告诉我们既要学有字之书,还要读无字之书。”周珂同学从自身的入党心路历程出发,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入党的路很长,收获也很多。把民族振兴作为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就是我们学生党员现在和未来应该做的一件重要的事。”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从学习、工作、党建、科研、创业等不同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展现出了当代青年新的智慧与创造性思维。


    陈贤新老师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最后总结到:“我们今天学习的《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就是学习贯彻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的要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远大抱负和实际行动结合起来,做‘两有两能’的医科大学子,心存善良,踏实笃行。”


    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活动中换桌倾听他人观点的形式能够用新的视角来看世界,并提升了全面看待问题的能力。并在此基础上,逐渐领悟学习型组织的真谛,以饱含意义的汇谈,激荡出更多人内心的无尽智慧,真正建设起学习型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