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兄弟孔院到访纽约视光学院孔子学院
  • 作者:王绘建   供稿单位: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孔子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419
  • 10月13月下午,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国际金融孔子学院美方院长 Matthew LePere博士及中方院长孙新伟博士一行访问了我校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孔子学院。我校孔子学院美方院长Guilherme Albieri博士、中方院长陈洁博士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谈。双方就孔子学院课程设置、师资安排、国际交流、文化活动组织等多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Guilherme Albieri博士首先代表我校孔院对来访的巴鲁克国际金融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表示欢迎,并应来访客人的邀请对孔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在交流中, Guilherme Albieri博士重点介绍了我院的网络医学与健康汉语课程,从课程的最初设置到本土教师的聘用及市场推广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相关内容和经验。在谈到该课程的招生工作时,Guilherme Albieri博士非常自豪的向对方表示该课程学生人数之所以能够出现从最初的一学年30多人到现在的一学期70多人的规模,都得益于自己在温州医科大学与现任校长吕帆博士和前任校长瞿佳博士的交流与学习时受到的启发。经过两三年的发展,现如今我校孔院的汉语课程已经从最初的初级和中级两个水平细化到初级1、2和中级1、2四个水平,并实现不同水平之间的可衔接性,保证了学生学习的连续性和可持续性。

    中方院长陈洁博士重点向两位客人介绍了孔院的国际交流工作,她以我校和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开展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案例,分享了孔院在其中发挥的作用。她说到孔子学院作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中,更应该抓住机遇,加强与所在国高校及科研机构之间的合作交流,以孔院为平台,逐步开展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及科研合作交流等,实现全方位、多层次的务实合作。

    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国际金融孔子学院美方院长 Matthew LePere博士对我校孔院的接待表示感谢,在听取了我校孔院中外方院长的汇报后,对我院的中文课程、文化活动及国际交流等工作都赞不绝口,表示自己收获颇丰,这对于他们未来工作的开展有着指导性的作用。其中方院长孙新伟博士在会谈后希望能有与我校孔院合作的机会,表示自己将择机促成两院间的合作。

    据悉纽约城市大学布鲁克国际金融孔子学院是上海外国语大学与纽约城市大学及国家汉办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该院将于今年11月初举行开幕式。其中方外院长慕名来访主要是为了学习我校孔院的工作经验,了解未来办学中将会出现的挑战与机遇,并寻求合作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