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仁济学院开学第一堂创业课开讲
  • 作者:褚奇 周潇霄/文 郑依敏/摄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1948
  • 近日,为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引领大学生自主创业潮流,我校仁济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本学期第一期青年创客班第一堂课在同仁楼开课,本次课程由仁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周恩红老师主讲,主要讲述关于创业计划书的撰写方式。

    周恩红以创业计划书怎么写、从什么角度出发去考虑创业两个问题为开端,提出最根本的问题:创业计划书是为了创业还是比赛?随后交流中,周恩红以“为什么要更加了解这个项目”等一系列问题提问在场学生,明确了大学生参加创业,写计划书不仅是为了创业比赛,更是为了以后人生道路的开拓与发展。课堂上,班级以组为单位对多份计划书的优劣进行了讨论,评选出心目中的优秀计划书,经过小组激烈讨论发言之后,周恩红对每组的发言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对计划书的可行性、创新性、内容逻辑性等相关内容,与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运载创业的方案、创业前景、市场痛点、落地性等做了详细地解说,提出创业计划书需要考虑到市场刚需,投资风险,利润与市场,同时产品的市场可复制性包括政府相关支持政策。实践与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同学们表示对创业计划书书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仁济学院将创新创业融入学生教育,成立青年创客班,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相关技能为目标,力图构建全员化,专业化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最终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第一期创客班自20174月开班,招收学员27名,共开展6次课教学,初步实现了对创业人才的教学培养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