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检生学院李伟教授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 作者:朱武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2850
  • 1013日,由牵头单位西安浦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召开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启动会暨生物医疗技术产业化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科技部及西安市相关领导、我校校长吕帆、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以及业界多位知名白内障专家出席会议。

    该项目于今年7月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批准,资助经费1043万元,由西安浦勒生物科技公司牵头,温州医科大学、空军军医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等4家单位共同参与。

    我校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李伟教授作为本项目“应用高新生物医用材料研发新一代眼人工晶状体产品项目” 的课题二负责人,将组织实施临床前试验研究,对人工晶状体的光学性能、机械性能和生物相容性进行评价,推动产品注册。同时,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赵云娥教授作为课题三负责人,主持临床试验。项目将实现高端人工晶状体产品的完全国产化。

    白内障是我国眼科致盲类疾病中的“头号杀手”,目前全国约有6000万白内障患者,占全球总数的1/3。其治疗多采用人工晶体植入手术,但医疗资源分配不均、技术力量等原因增大了手术覆盖难度,不少患者也因为经济原因无法接受手术治疗。加快人工晶状体产品核心技术研发,提高其国产化率,降低手术成本是当务之急。然而,人工晶状体产品特别是高端产品多为国外品牌垄断。该项目研发的这种由新材料转化生产的新型人工晶状体产品在光学性能、晶体设计、临床疗效、术后效果等方面优于国外产品,投产后改变国外医药巨头价格垄断的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