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孔子学院举行原创戏曲音乐电影《诗魂风流》美国首映式
  • 作者:王慧建   供稿单位: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孔子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307
  • 为庆祝2017年全球孔子学院日,10月2日下午,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孔子学院联合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深圳市骏辰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及华美人文学会,共同举办了原创戏曲音乐电影《诗魂风流》美国首映式。首映式在视光学院孔子学院施瓦兹剧场举行,共有来自海内外200多名观众慕名参加。

    《诗魂风流》是由深圳市骏辰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的原创戏曲音乐电影。该片由夏运华导演,著名梅派大青衣史依弘、著名京剧余派老生凌珂领衔主演,被称为中国当代京剧作曲第一人的朱绍玉担任音乐唱腔设计。影片融入了戏曲、音乐、舞台特效等多样元素,主要讲述李清照与赵明诚至死不渝的旷世爱情以及李清照在国破家亡的历史时期所体现出的豪迈气魄。

    著名梅派大青衣史依弘扮相靓丽,唱演俱佳,被誉为是“文武昆乱不挡”的优秀京剧演员。她的表演突破了传统京剧行当的局限,具有节奏明快,演唱与表演结合紧密,人物性格时代特色鲜明,勇于探索等特点,深受广大戏迷喜爱。

    李清照的个人命运坎坷曲折,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更显得波澜壮阔、悲壮而深邃。时至今日,中华文化仍然存在保护与传承问题,李清照与赵明诚既是文化的创造者,又是文化的保护者,使得该片极有现实意义。

    首映式上,导演夏运华与观众分享了拍摄这部电影的感受,影片放映结束观众自发地鼓掌,对演员的精彩表演和电影精美的诠释,很多观众纷纷提问,表达他们对电影的喜爱和对中国文化的深厚感情。纽约一位慕名而来的中学教师在观后评论到“我觉得比传统京剧的节奏快,现代元素的融合更让年轻人能接受,唱腔身段词都太美,注意到英文翻译的部分,宋词的博大精深,可惜翻译成英文是体会不到全部,电影可以有闪回倒叙想象,比传统舞台更丰富,非常精彩,还有几处笑点,比传统京剧更具表现力。”

    本片用京剧的元素贯穿整部影片,在2017孔子学院日到来之际选择在美国首映,这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也是现代京剧电影创新的一个尝试。相信该片的面世一定会掀起一阵不小的溢美波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