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仁学有约:朋辈话成长的足迹
  • 作者:文/余晨圆 摄/朱银宁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117
  • “大学如何利用好课外生活?”“如何在学习与组织工作寻求平衡点?”“如何让大学有限的时间变得更有意义?”为引导大一新生合理安排课余生活,了解实践锻炼的平台、丰富大学生活,提升自身综合素质,928日,仁济学院团委于旭光厅举办“仁学有约——课堂内外的精彩”为主题的现场直播访谈活动,仁济学院学生委员会主席黄震、春晖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副理事余慧敏、急救先锋队队长吴晓丽与2017级新生面对面分享自己的大学故事。

     

    组织锻炼,展现不一样的自己

    组织社团是大学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很多学生都被学习工作两头忙的现状所困,学生会主席黄震就组织人才如何炼成的话题展开访谈。刚入大学,黄震本对大学生活感到迷茫,寻不到方向,想起从前竞选班干部的失败经历,他想在大学塑造不一样的自己,于是加入了院学生会。将公共管理专业知识运用至学生会的管理,参与举办迎新晚会、新生运动会等大型活动,带领“拾年·鹿西”暑期实践队完成十年之约……在大一、大二的日子,黄震收获了珍贵的友情、宝贵的经验、独有的能力。他认为学有余力应该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对待学生工作要有责任感、乐观心态、坚持的毅力,“即使工作琐碎,相信每一分的付出都将铸就后来不一样的自己。”

    公益实践,让你收获心底的感动

    “帮助他人,是一件会从心底觉得温暖的事情,”今年已是余慧敏在春晖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的第三年,一直热爱公益事业的她在志愿者服务中寻找到了共鸣。寒假参加社区举行的“爱满工日”志愿活动,为大年夜坚守岗位护卫城市环境的环卫工人们,送上新年礼品和祝福;翻越大山,看望在深山里独居的孤寡老人;带着敬意,探望将青春奉献给国家的抗战老兵;精心准备好几天,为社区的孩子带去急救小知识。回想每一次早起,所有的疲倦在穿上红马甲的那一刻消退,所有的温暖隐藏在每一个拥抱、每一次微笑。她鼓励新生在课余生活深入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助人,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有价值。

    树立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向前

    小目标是大学不止前行的动力,新生入学竞选上团支书成为吴晓丽的小目标,也就此开启了带领班级不断向前的道路。她热衷于志愿服务,为班级参与“百团公益”活动出谋划策,凝聚班集体的同时拉近了同学与社会服务的距离。“大学应该追求全面发展,但也要学会兼顾与取舍,大一可以尝试各种方面的活动,大二就要学会抓住一两个主要的方向发展,”针对如何解决身兼数职顾不过来的难题,她为大家指点迷津,采取两个原则“拒绝不喜欢的”“放弃无法再提升自我的”合理地舍去。

    次活动除了现场观众提问环节,还增设为直播间观众解答疑惑的环节,观众与嘉宾们的问答交流将现场氛围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在随机采访中,一位学生有感而言:“本来对大学感到陌生和迷茫,听过学长学姐的故事后才在心里有了前进的方向,很感谢学长学姐的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