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仁济学院新青年下乡活动——“四千结对”周末善行日
  • 作者:徐金铭 项珍飞/文 章浩/摄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2354
  • 924日,为了响应温州市委宣传部“四千结对”的号召,我校仁济学子走进温州洞头区大门镇朝阳社区文化礼堂开展服务,与当地结对社区共同开展“星期天善行日”活动。当日,庄重的升旗仪式举行之后,仁济学院新学期“新青年下乡”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健康菜单,爱心义诊

    仁济学子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包括血压、血糖、推拿、按摩、艾灸等在内的常规服务,并为排队等候的村民们耐心讲解了各项服务的功效和注意事项。其中推拿和艾灸两个项目深受村民喜爱,和蔼的老人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结合秋季养生保健,志愿者还教当地居民熬制枸杞黄芪菊花茶,村民们纷纷点赞。

    朱砂启智,香囊疗法

    “医生姐姐,可不可以教我写字。”……在一声声稚嫩的童音中,医学生们手把手教小朋友们书写孔子语录、祖风遗训,孩子们似懂非懂地感受着书法的大气和精髓,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和美德,写下了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来勉励自己。

    秋季是感冒等季节性疾病的多发季节。志愿者鼓励并帮助小朋友们亲手制作香囊,赠送给自己的妈妈。白芷、艾叶、紫苏叶、广藿香、薄荷叶、金银花、石菖蒲、丁香等药材,排列组合成了几十种功能各异的百变香囊,药香弥漫在整个文化礼堂。

    据悉,自2013年以来,温州市文化礼堂建设连续5年纳入省、市重点项目,今年又推出“四千结对”活动,仁济学院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将新青年下乡活动与各结对地点文化礼堂紧密结合,打造了一批又一批特色鲜明而又实用服务项目,将志愿服务常态化和持续化,受到了群众的喜爱和社会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