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木槿花开,梦圆仁济
  • 仁济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 作者:余晨圆 吴慧蕾/文 戎晨莹/摄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2008
  • 又到秋意浓时,9月19日,校仁济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院领导、教师代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莅临现场,与新生共迎崭新生活开始的盛典。院长黄陈平致辞新生: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的温医仁济人,珍惜韶华,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一份力量。

    学子新至,尽展风采

    告别熟悉的高中生活,来自全国14个省份,1500多名仁济学子齐聚一堂,高唱庄严国歌,展现各系风采。临床医学专业的学子以豪情喊出誓言:“大医精诚,大爱无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中医专业不落其后:“承岐黄,续青囊。四诊八纲,医大生苍。”大展中华传统医学文化魅力;公共管理类专业一言道出专业本色:“大道之行,天下唯公;人道有序,寰宇在管”……此起彼伏的口号声,张扬着青春的活力,和对未来满怀的希冀。

    师长叮嘱,润物无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黄陈平欢迎新生加入仁济大家庭,教诲新生:“大学的宗旨是弘扬光明正大的品德,使人弃旧图新,使人不断追求,打造最完善的境界,新世纪的大学更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化交流的基本使命。”他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拥有崇高理想,把握大学时光;坚持求实求新,珍惜学校品牌;保持身心健康,乐观面对挑战。

    “大学不是一天建成,人生阶梯也不是一天能够攀登”,浙江省第五届师德标季敬璋以师长身份劝勉新生在新的旅程里积极向上,“学会审视自己,找准人生的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新温医大仁济人”。

    新老相接,并肩而行

    回想当初自己初进大学时的模样,回望走过大一大二来时的路,学生会主席黄震向新生讲述自己的大学经历,“大学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为理想而搏,为前途而战,为母校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生代表邱芷若对大学生活充满憧憬,“医学排在艰苦榜榜首,但是医学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沿途风景和无与伦比的美丽”,她希望新生们同她一起用梦想铸就辉煌。

    典礼结束后,学院特邀茶山派出所民警邱丽斌警官为2017级新生开展安全教育。邱警官以真实案例,生动指引学生提高是非判断能力,提高警惕,加强对自身生命、钱财安全的重视,学会保护好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