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只争朝夕 奋力赶超——护理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 作者:梁洁华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1796
  •     9月15日下午,校护理学院在7C30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长卢中秋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陈慧在会议上传达学习了2017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会精神及《温州医科大学关于印发本科教学年度考评办法(试行)等7个年度考评办法的通知》等学校近期印发的重要文件精神,并就下半年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要认清形势,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办好有特色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学院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查短板、补弱项、扬长处,推进学院发展;要调整状态,克服困难,整合力量,真正做到党政密切结合,教学、科研和思政工作密切结合,学院和医院密切结合,临床和基础密切结合,护理和医疗密切结合,不断推动学院前进。

        会上,卢中秋从招生与教学,毕业生就业,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对外合作交流与社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学院管理,党建与思政工作等方面简要回顾了学院暑期工作,指出下半年学院的工作重点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二是要注重提升学科、科研和研究生教育水平;三是要加快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五是要做好宣传和文化建设工作,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六是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学院的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卢中秋进一步分析了学院在学科发展上存在的短板,指出“前面的标兵越来越多,越来越远,后面的追兵越来越少,越来越近”“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是目前学科发展面临的形势,强调要统一思想,直面困难,以坚定的决心,以前所未有的历史感、方位感和使命感,实践创新,奋力赶超,为全面推进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应用研究型学院建设而努力奋斗。

        副院长蔡福满就学院学科和科研发展做形势分析报告。各分管领导就开学初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