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2017年班主任工作会议
  • 作者:张徐莹 上官杨平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309
  • 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全面推行“五年一贯”本科生导师制已经践行10年。更进一步推动学院班级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队伍专业化水平914该院在学院路校区育英学术馆一楼多功能厅召开2017年班主任工作会议,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社区办)处长陈乃车、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阮积晨、党委副书记陈先建相关负责人出席,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各年级班主任与会

    会上,校学生处处长陈乃车给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全体2017级新生班主任做了“当前学生工作特点和班主任工作”的讲座。他肯定了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的同时,结合全国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从“为何做”、“如何做”展开,就做好一个好班主任进行了详细的观念和方法的指导,给即将上阵的新生班主任、新老辅导员增加了信心和战斗武器。同时,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大学生教育管理政策进行重要解读,政策制度的深入详细了解为新生班主任们做好具体工作揭开了迷雾。会议还专门为新生班主任老师配备了有趣的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培训课,让其轻松掌握团辅技巧,为马上要开展的新生第一课做好准备。

    全体新老班主任、辅导员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工作点滴收获。各年级辅导员汇报学年工作,1916班主任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班级建设、班级活动学业发展、心理辅导等方方面面汇报了各自的工作,给了新班主任许多科学管理班级的金点子曾获校优秀班主任代表林晓骥老师发言谈到其所带班级要有规划有目标力争培养一个最优秀的学生,建设一个最优秀班集体,做出一个最有特色的项目,获得一项最高的荣誉。

    大会对2016-2017学年表现优秀的班主任进行表彰,并进行2017级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学院副院长对班主任提出了期望有目标、有方法、有行动,走进学生,了解学生,想学生所想,让小草和大树都要展现旺盛生命力。会议最后,陈先建副书记热情赞扬了班主任的辛勤工作,高度评价了本次班主任工作交流会议的意义同时强调,班主任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作好表率模范作用;加强交流,丰富班级文化建设,形成管理特色班级管理要多动脑筋思考,多反思,多创新以适应新形势下社会对教育提出的更高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