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穿上“红”马甲 做走“心”志愿者
  •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中层干部参加暑期高峰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冯丹丹 王铯   供稿单位:附属口腔医院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3917
  • “您好!大家绑定支付宝,可以在自助机上挂号、取号,也方便诊间缴费……”

    “您好!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绑定支付宝,有不懂的请找我……”

    “您好!您的情况,请挂修复科;您需要到导诊台填写挂号单……”

    今年暑期医疗高峰期间的每天早上,在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的学院路院区和广场路院区总能看到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挂号队伍里穿梭,忙着解答患者的各类问题,他们是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的行政中层干部。为应对暑期高峰,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首次探索让行政中层干部提早1小时上班,到医院大厅做志愿者,配合导医做好导诊工作,推广支付宝绑定业务,做好现场的应急处置。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行政中层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换位把自己当成是在一次次挂号一样,通过反复体验整个就诊流程,思考就诊流程中最需要改进的环节与问题,从而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据统计,整个暑期高峰共安排了5轮行政中层干部志愿服务,中层志愿者登记本上共记录了62条意见与建议,内容包括医疗流程、自助设备、排队疏导、导诊筛查等多个方面,相关职能科室根据反馈意见厉行立改,优化改进整体医疗服务。行政中层干部穿上红马甲,有效支援了暑期高峰的导诊工作,加大了支付宝绑定业务的推广力度,加强了多科室间的交流配合,优化了就诊流程,从而减少了患者排队挂号的时间,提升了患者的就诊体验,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党委书记林丽霜表示,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没有经历就没有切身体会。只有走到群众中去,才能更扎实地做好群众工作,走好群众路线。党员干部就应该把架子放下,把目光沉下,把身子扑下,走进群众服务群众。此次暑期高峰志愿服务活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抓手,中层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口腔人的精气神,为下一年应对暑期高峰积累了更多实战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