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喜迎十九大 做依法治国的积极推动者
  • 附二院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 作者:汪青青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2298
  • “党员干部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要自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高级干部尤其要一身作则、以上率下。”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提高党员干部法治思维。

    8月31日下午,附属第二医院在育英学术馆二楼举行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领·英”中层干部培训会。会议特邀请了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博士褚国建副教授作《提高党员干部,法治思维与依法办事能力》专题讲座。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职能处长、学科(系)主任护士长、党支部书记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上,褚国建教授围绕“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这一主题,从法治是现代治理的基本方式、依法治国的关键在法治思维、把握大事提高依法办事能力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提出的背景、内涵等,讲到法治理论、党内法规制度和政府规制,有效提升了与会人员依法依规推进医院改革发展的思想意识和理论水平。

    该院党委书记褚茂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提高党员干部法治思维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党员干部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提出的一项具体要求。他要求各与会人员要认真总结思考课程内容,树立法治意识,带头学法、模范守法,让法治思维成为定式,共同营造医院依法办事、懂法守法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